巢湖学院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065

3月9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议以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讨论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路顺、余洁平、郑尚志、肖圣忠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礼节汇报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执行情况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后勤处、宣传部、信息化处负责同志分别就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规划、专业建设规划、校园基本建设规划、校园文化建设规划、信息化建设规划等6个子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和和目标任务作了汇报。

副校长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结合新阶段新理念新形势新要求,分别就专业建设与认证、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信息化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基本建设、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等工作畅谈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

祝家贵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他强调,要立足现实、补足短板、重点突破、分步实施,科学编制、精心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基础,谋划好、落实好学校“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各项工作,祝家贵着重从六个方面作出了部署和强调。一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二是完善“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要聚焦育人体系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育人工作始终,完善长效协同育人体制机制,坚持德育为先,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三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释放办学治校活力,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内生动力。四是建立务实有效的教育评价体系。要坚决破除不科学、不合理的教育评价体制机制,树立正确导向,健全有效杠杆,建立科学合理的教育质量评价体系。五是建设高质量的师资队伍。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一项基础工程,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六是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要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联系沟通与交流协作,持续推进服务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环巢湖文化塑校育人工程和“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工程落实工作。

祝家贵要求,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面貌和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的奋斗姿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共同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孔银生 图/王震宇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