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奋进新时代 十年坚守再出发 巢湖学院第十一期“汤山爱心学校”如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746

为扎实稳步推进“汤山爱心学校”爱心支教活动,3月20日上午,巢湖学院第十一期“汤山爱心学校”开班典礼分别于城北小学、城市之光小学教学点如期举行。巢湖团市委副书记周玉,城北小学校长张安舒、副校长吴立云、德育主任陈宇,城市之光小学德育主任靳晓敏,巢湖学院团委汤艳,第十一期“汤山爱心学校”全体支教志愿者、小学生及学生家长参加典礼。

 

会上,城北小学、城市之光小学领导老师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充分肯定了“汤山爱心学校”支教成果,他们希望志愿者亦师亦友的关怀可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提升学生的知识、能力和品格。会上,城北小学小学生代表对大学生志愿者的关爱和帮助给予衷心感谢,表示将会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和生活上向哥哥姐姐们学习,做一名乐于助人的人,把爱和温暖延续下去。

我校志愿者代表高鹏飞、于意博感谢家长、学校的信赖与支持,他们表示将谨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谦虚谨慎,牢记初心,认真完成本期志愿支教服务,为需要帮助的小学生及其家庭带来切实帮助。

汤艳对一直支持巢湖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城北小学和城市之光小学表达感谢,希望志愿者们积极发挥专业特长,针对帮扶对象性格特点和学业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支教活动,牢记安全第一的准则,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安全优质高效地开展支教服务活动。周玉对巢湖学院“汤山爱心学校”支教活动十年的坚守与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巢湖团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校地共建,互助共赢,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典礼结束后,小学生及其家长、支教志愿者以及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三方代表详细阅读并现场共同签订《三方协议》,保障后续支教活动有效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孩子家长积极交流沟通,与被支教学生亲切交谈,相互熟悉。随后,支教志愿者随同帮扶学生和家长前往其家中熟悉路线并共同商定具体教学细节。支教期间,青志联将定期安排专人进行考勤、回访等工作,督查支教的实际情况并开展培训交流等活动以保证教学质量。

担当奋进新时代,十年坚守再出发。十年来,“汤山爱心学校”经过不断发展完善,逐步形成选拔、培训、考核、激励一体化体系。团委、青志联和各学院青协将继续依托“汤山爱心学校”爱心支教项目,不断改革完善,吸引凝聚更多青年志愿者为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农民工子女等困难群体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爱心支教活动,提升活动质量,深化教育关爱帮扶,促进大学生和帮扶对象共同成长进步。3月,汤爱各教学点将陆续开班进行授课。(文/何静雯、唐楚雪妮 图/卢志伟、刘璇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