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西部基层就业项目政策宣讲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407

为培植“成长在基层”就业文化,落实“就业成才”工程,引导和帮助毕业生赴基层建功立业、实现理想。3月23日中午,巢湖学院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西部基层就业项目政策宣讲与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华紫武、郭凤英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院近20名有志赴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参加座谈。学校特别邀请在新疆和田基层就业的优秀毕业生闫鹏作事迹分享。

座谈前,师生共同观看了新疆地区风土人情宣传片,领略塞外妖娆风光与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继勇对西部基层就业项目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内容详实,具体全面。

闫鹏结合自己选择西部、扎根新疆的就业之路,分享了从向往到扎根、从孤单到融入、从无措到玩转、从菜鸟到能手的心路历程,他沉稳而又自信地把自己的成长总结为“一场生命的邂逅,于平凡中超然,于奋斗中成熟,虽然才就业2年多,却真实感受到了蜕变”。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西部是青年人建功立业的理想天地,欢迎大家和自己一起建设美丽新疆。听完分享,同学们对西部充满向往,纷纷与学长畅怀交流,大家表示,百闻不如一见,面对面的座谈,帮助自己了解了国家支持大学生到西部基层就业的相关政策,更加坚定了投身基层的决心。

近年来,巢湖学院努力培育“成长在基层,立志攀高峰”就业文化,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与政策,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报名和录取人数均处于同类院校前列,已经形成了浓郁的基层就业氛围和优良传统,基层就业已成为学校就业工作的一张名片。(文/丁继勇 摄/张轲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