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780

3月24日下午,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路顺、余洁平、郑尚志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路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祝家贵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政治巡视作出新部署,建立市县巡察制度,形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开展校内巡察是落实中央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一要找准巡察定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巡察工作的本质是政治巡察,根本任务是做到“两个维护”,总体要求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校内巡察,是高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正风肃纪反腐的有力抓手。二要围绕“四个落实”,准确把握巡察的监督重点。聚焦“两个维护”,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政治监督,检验政治态度和政治意识。围绕“四个落实”,突出监督重点,立足“四个紧盯”,查找突出问题。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推进校内巡察工作。巡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坚持“同题共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圆满完成好第一轮巡察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在会上宣读了《中共巢湖学院委员会关于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路顺在主持会议时,传达了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宣读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开展巡察工作的批复。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好第一轮巡察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二要坚持同向发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效率;三要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职尽责。

会上,校领导为巡察组成员颁发聘书。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第一轮巡察对象为艺术学院党委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巡察组将于3月31日分别进驻,开展为期两周的巡察工作。(文/王巍 摄/范星 审/陈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