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赴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心理咨询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842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先后赴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徽省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安徽徽韵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心理咨询工作考察调研,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文教学院副院长李曙光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贾艳贤陪同调研。

在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医院院长丁曜东、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何孔亮、青少年心理卫生中心主任钟慧等热情接待了阮爱民一行。阮爱民对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单介绍了巢湖学院心理咨询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能够与医院在建立心理危机干预“绿色”直通车以及应用心理学专业实践实习基地建设方面开展合作。丁院长对四院的历史沿革、学术地位、学科实力、重点学科、医疗质量以及先进的医疗设备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医院应该服务社会,要加强与高校之间合作,随后,阮爱民一行参观了四院的心理咨询中心、门诊以及各专家坐诊区,并就开展相关合作初步达成共识。

在安徽徽韵心理咨询有限公司,阮爱民一行参观了公司各个功能室,并与我校毕业的公司员工一起合影,我校优秀毕业生、公司总经理孙超全较详细的介绍了公司运行与创业发展情况,双方就实习就业基地的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学工部、文教学院将就考察中谈及的建立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建设应用心理学专业就业实习基地以及加强创新创业等相关问题,进一步加强与合作单位沟通、交流与学习,逐步落实相关事项,实现双方合作共赢。(文、图/贾艳贤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