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8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革命战争时期巾帼英雄先进事迹,3月19日晚19:00,由校团委、学生会举办的第十五届女生节“励志芳华展”之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在求实楼报告厅举行。大赛邀请巢湖团市委,我校教务处、团委、学生会相关人员担任评委。


大赛面向我校全体学生,参赛选手可自由组队,围绕红色故事主题开展PPT演讲。活动前,各学院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经院级层层选拔,共有12支参赛队伍参加校级决赛。

“柔肩担重任,巾帼显芳华”,比赛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中拉开序幕,各代表队声情并茂地讲述女英雄在革命伟业中不惧艰难险阻、勇于躬先士卒的红色故事,抒发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选手们默契的配合,生动的语言,演绎着一段段传奇女性的伟大革命历程。时代浪潮滚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悠悠百年党史,在缅怀无数巾帼女将为党、为国、为人民奉献自身的高尚品格的同时,倡导广大青年学生时刻牢记先烈们的流血牺牲,珍惜当下和平美好生活,在大学时光中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各代表队语言表达流畅,故事材料准备充分,感染了评委团和在座的观众,伴随着阵阵掌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奋进新时代,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大赛旨在引导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文化观,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更加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文/叶媛、吴鑫垚 图/油振宇、叶媛、祁耀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