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生办实事”巢湖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项目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830

3月31日,巢湖学院学生工作“8+1”联席会议第二十九次会议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八部门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主持。与往次会议不同的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借助“8+1”联席会议的平台,广泛征求学生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利益诉求,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项目征集活动。

会议伊始,上次会议轮值部门教务处总结通报了第28次联席会议情况。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杨静就本期校学生会收集的涉及5个部门的6个问题作简要阐述。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就学生所反映的具体问题作出积极回应。

本次会议轮值部门党委宣传部就会议议题“我为学生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项目征集”进行详细阐述。宣传部副部长陈小波指出,3月以来我校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校专门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此次“8+1”会议的主题“我为学生办实事”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广泛征求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利益诉求,学校将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征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认领问题,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困难。与会老师和同学就议题积极发表意见,提出合理建议。

阮爱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本质上说也是一种文化自信的表现,我校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培养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社会责任、社会担当。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各部门要积极回应学生诉求,积极解决问题,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要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建立联动机制,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要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与安全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其中,加强正确引导,营造健康向上、晴朗的网络思想政治环境;广大学生要遵纪守规,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真正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与目标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

据悉,此次会议之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各部门、各学院广泛征集拟开展的活动项目,初步梳理出为师生办实事的20余个项目。(文、图/范星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