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硕士学位专项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572

4月2日上午,巢湖学院在校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硕士学位专项建设工作会议。校长祝家贵,副校长徐柳凡、朱定秀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体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祝家贵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万新军首先对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结合省高校R&D统计工作要求,就新增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建设的核心指标作了情况说明。随后,科技处副处长朱明汇报了学校获批为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以来所做的工作及其取得的进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明玲、体育学院副院长赵胜国分别对标对表,就材料与化工、体育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围绕如何实现突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建设思路作了汇报发言,相关骨干教师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一些思考和建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对照立项建设指标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发言。

徐柳凡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强调硕士学位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基础条件的达标上不能有短板,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所在学院一定要走出去、多学习。朱定秀就进一步做好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创新思路,整合资源;二是要打造特色,增强竞争力;三是要扩大交流,提升影响;四是要汇聚全校力量,形成强大合力。

祝家贵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以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学校距离成功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还存在差距,建设任务仍然非常艰巨。专业认证需要推进,博士占比不落腿,生师比要调整,学位点建设要抓团队、出成果。各单位一定要脚踏实地,建立工作机制,激发内生动力,除了奋斗,别无选择。(文/王丽娟 图/范星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