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一行赴含山县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999

3月24日下午,含山县委副书记孙信滨、县政协副主席刁节波在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文旅体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我校开展旅游专业人才对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了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及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科技处、旅游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上,初步形成合作意向。为了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加强校地合作,3月31日,巢湖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张安东、党委书记董金山和副院长齐先文应含山县政府之邀,带领旅游管理学院部分骨干教师赴含山县调研并洽谈战略合作事宜。

首先,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徐贤飞、县文旅体局副局长范文的陪同下,旅游管理学院一行考察调研了褒禅山景区、伍子胥古道景区、古昭关景点、运漕古镇、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一批重要的旅游景区景点,对含山县的历史文化、生态环境、风土民情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在调研后,与含山县委组织部、县文旅体局进一步开展座谈,含山县政府副县长汪学峰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上,县文旅体局介绍了未来的旅游建设和规划思路,汪学峰表明希望得到巢湖学院更多的人才支持。张安东对学院师资队伍和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合作内容、合作方式提出思路,表示赞同建立双方的合作关系。董金山进一步就合作事宜提出初步设想。齐先文针对含山县的旅游发展现实情况提出相应建议。

经过认真的探讨和交流,双方在校地合作关系的建立以及专业人才支持等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签订了《巢湖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与含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战略合作协议书》。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对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学校提升服务地方能力迈出坚实的步伐。(文/杨仲元 图/张成雷 审/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