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297

为引导我校广大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增强主动学习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4月7日下午和晚上,巢湖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分别在求实楼报告厅、团委会议室举行。大赛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参赛团队成员、各学院学生代表、部分指导老师到场观摩比赛。

比赛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两个专场进行,通过作品公开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评审。参赛选手通过PPT演示、成果展示、现场答辩等方式,对作品的研究思路、基本原理和实践过程进行汇报,形象直观地展示作品核心要点。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思路清晰、逻辑缜密、表达流畅,充分展现出我校学子勤奋学习、求真务实、锐意创新的品质。

 

评委认真听取参赛选手的汇报,与选手们仔细交流,把脉会诊,对同学们作品中的问题和不足,调查方法、数据分析整理、申请专利、成果展示、文本撰写等各个方面都予以悉心指导,强调同学们要刻苦学习、打牢基础、潜心钻研,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本次比赛共收到12个学院的173件参赛作品,经过校内外专家盲审遴选,共计23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6件、学术论文2件;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件、科技发明制作类14件。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齐心协作、群策群力,营造良好竞赛氛围。学校将择优推选作品参与2021年“挑战杯”全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后期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加工打磨,力争在省级比赛中勇创佳绩。(文/刘兆鑫 摄/吴佳慧、刘心怡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