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时代 百美显芳华 巢湖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女生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854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展现校园学子青春风采,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党的百年历史。3月至4月,巢湖学院举办了第十五届女生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子活动,历时四十余天,活动期间各学院学子踊跃参赛并受到全校师生广泛关注。

“漫卷横幅秀”之横幅大赛

“漫漫长卷,绘出风采”。横幅活动前期经各二级学院层层选拔后参加校级评选,并于3月11日中午12:30在校园内悬挂各自横幅。参赛作品随后公布于“汤青之声”平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线上投票评比。大赛通过横幅这一独特的形式,有力渲染了女生节的节日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造活力,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为校园生活增添文化气息。

“巾帼精神颂”之女生教育座谈会

“巾帼不让须眉,争做当代木兰”。3月14日晚18点“巾帼精神颂”之女生教育座谈会观影活动于求实楼报告厅顺利进行。通过观看我国抗日时期杰出的巾帼女英雄纪录片,劝导同学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本次活动鼓舞新时代大学生自立自强,担起时代重任,开创美好未来。

“励志芳华展”之红色故事我来讲

“赤血柔肠,绽放芳华。”3月19日晚19:00,巢湖学院学生会于求实楼报告厅举办“‘励志芳华展’之红色故事我来讲”比赛。

参赛选手围绕“讴歌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女英雄功绩”主题展开红色故事演讲。各代表队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女英雄不惧艰难危险、勇于抗敌的故事,抒发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刻又恰逢妇女节,借此缅怀无数巾帼女将为人民、为党、为国绽青春芳华的高尚品格。选手们将芳华故事与红色精神相结合,倡导我校学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又呼应了百年建党时政,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礼乐中华风”之礼仪风采大赛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为培养和谐校园文明风尚,展现我校学生卓越的礼仪风采,在女生节活动期间举办了“礼乐中华风”之礼仪风采大赛。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环节,进入复赛的选手由往届礼仪风采大赛选手及校礼仪队成员引导教学开展礼仪基础知识培训,经层层激烈选拔,最终取女生和男生各前6名选手进入决赛。

4月17日晚19:00,巢湖学院第十五届女生节闭幕式暨“礼乐中华风”之礼仪风采大赛决赛在大礼堂顺利举办。

参赛选手简短的自我介绍后,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台风展示和礼仪情节剧。台风展示以周、唐、明清、民国婚礼服饰为主题,男女选手组合进行礼仪风采展示。礼仪情节剧紧扣传统礼仪教育、建党巾帼英雄的主题,其中剧本《巾帼英雄—李贞》以英雄女性李贞的故事为线索,用生动的表演展现了巾帼英雄为祖国捐躯的奉献精神。此次礼仪风采大赛响应当下时代主题的号召,传承华夏服饰的独特魅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独特的校园文化氛围。

大赛最后进行本届女生节颁奖典礼。团委、学工部的负责老师和相关学院老师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至此,本届女生节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巢湖学院第十五届女生节系列活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在校园内传递优秀红色故事,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激励青年学子增强自身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彰显巢院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文/叶媛、祁耀 图/吴鑫垚、油振宇、刘金燕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