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教师在首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916

4月23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首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全国选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艺术学院郭华教师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全省共有46所本科高校150余位教师,面向本科高校一线任课教师,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大赛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受到了全省本科高校以及参赛教师的高度关注。

本次比赛内容包含“课程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三大板块,拍摄课堂教学视频共计90分钟。赛前,教务处和二级学院组织专家给予指导,同时组织专业拍摄团队进行拍摄。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的具体体现,与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发展密切相关。通过比赛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发展的平台,推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激发教师投入一流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研究的热情,持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文/郭华 审/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