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巢湖学院隆重举行“以青春之诗咏青春之志”2021年五四青春诗会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8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点亮青春梦想,4月29日,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以青春之诗咏青春之志”2021年五四青春诗会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周峰、副书记阮爱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洁平,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校教务处、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表彰大会。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五四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余洁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和“先进团总支”的决定》。

周峰、阮爱民分别为2020年共青团工作考核先进单位、“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集体颁奖。2020年共青团工作考核先进单位代表晁天彩为大家朗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樊永祺等同学带来诗歌朗诵《可爱的中国》,现场师生在演员宛转悠扬的诗句中感受着美丽的中国、可爱的中国!

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宣读了《关于表彰巢湖学院2021年“十佳大学生”“十佳大学生提名奖”的决定》。

余洁平、张连福、丁俊苗、赵光军、郑玲为刘帅等10名“十佳大学生”、郑子龙等10名“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十佳大学生代表汪畅同学朗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嘱咐我们‘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勉励青年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龚远方等同学带来诗歌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光》,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尽情放飞梦想,让青春火光在前进道路上光芒四射!

校团委书记郑玲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

洪燕、许雪艳分别为“先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获奖集体颁奖。谢燕飞等同学朗诵诗歌《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声情并茂,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祖国的昨天,号召我们更加努力地建设祖国的今天和明天!

郑玲、郭超分别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颁奖。优秀团员代表陈思加同学朗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节选“习近平总书记与我们一起过‘主题团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王一畅等同学朗诵诗歌《钱学森回国》,呼吁青年朋友们学习前辈心系祖国、淡泊名利、开拓创新的精神。

郭凤英、许雪艳分别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颁奖。优秀学生代表胡忠焱同学朗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节选“习近平总书记180余字寄语闽东大学生”。宋佳等同学带来诗歌《致敬中国力量》,感情饱满、激情澎湃的朗诵,展现了中华儿女在脱贫攻坚、抗洪战“疫”、科研创新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人民信仰,传递巢院学子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颁奖典礼后,与会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合唱中落下帷幕。

与会领导老师和获奖集体、个人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吟诵青春之歌,绽放青春之花。建党百年之际,巢湖学院隆重举行五四青春诗会暨五四表彰大会,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学生牢牢把握时代主题,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号召广大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新阶段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汤艳、黄佳宜、徐紫莹 图/吴佳慧、卜文强、黄炫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