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演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297

铿锵玖瑰,且把操场当阵地;热血男儿,拟将豪情铸青春。4月30日上午九点整,巢湖学院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上校参谋长于洋、少校教导员朱峰,校领导周峰、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学校国防教育与军训工作领导组成员,全体参训官兵,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20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

在嘹亮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分列式,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大会第一项议程分列式汇报表演开始了。20级新生们昂首阔步迈向前路,用矫健的步伐和刚劲有力的口号,向全体领导老师展示他们的军训成果,希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他们的坚毅顽强、昂扬斗志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紧接着,六个表演方队,依次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他们刻苦训练,用汗水凝结成的军训成果,用精彩的表演为军训华章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武警安徽省总队合肥支队官兵进行了《倒功操》表演。展现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人民子弟兵钢筋铁骨的雄武形象。

副校长徐柳凡宣读了巢湖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连队代表、优秀学员、优秀指导员、优秀教官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

于洋指出同学们通过十五天的军训所培养深化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塑造强化的集体观念和团队意识,磨砺锤炼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将会助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扬帆远航。殷切的希望同学们能用在军训中获得的优秀精神品质去克服未来路上的无数艰难险阻。

大会最后,副校长黄志圣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参训同学,向始终坚守一线的新生辅导员和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诚挚热烈的的问候和祝贺,向大力支持巢湖学院军训工作的武警官兵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20级新生:要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在感悟时代和紧跟时代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要立德修身,涵养道德品行,向身边榜样学习铸就崇高的人格魅力;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本领、有情怀、有担当的巢院人;要注重锻炼,铸造健康体魄,拥有强健的体魄才是实现理想的根本所在。

军训生活虽然结束了,同学们即将脱下迷彩,但是他们在训练中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依然常存。今后,他们必将锐意进取,刻苦求知,为巢湖学院的发展增辉生色。(文/赵志成 图/范林倩、汪鹏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