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784

5月11日下午,巢湖学院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章节,与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以《条例》作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结合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等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以及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和我校办学定位,更新教育理念,理清工作思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认真分析比较我校的优势与不足,增强危机意识,变压力为动力,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持续实施“学科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推进学校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宣讲和理论研究。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遴选项目,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上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在凝练特色上下功夫。既要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做好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文/夏勇 图/范星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