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光辉照耀青春” 巢湖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传媒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789

5月12日下午,由巢湖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巢湖学院委员会和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大学生传媒节在求实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周峰,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传媒盛宴。

开幕式上,文教学院院长方习文致开幕辞。他指出,传媒节是热爱传媒人自己的节日,十二年来,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传媒节的形式与内涵不断丰富。今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之年,也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之年,希望同学们紧扣“党的光辉照耀青春”主题,展示在党的教育下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创新活力,树立精品意识,发挥创造精神与聪明才智,贡献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优秀指导老师代表,文教学院张萌萌发言,她表示,传媒节的意义在于师生共同提高、共同成长,并围绕主题表达、拍摄类型、剪辑方式三个方面分享了指导短视频创作的心得体会。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陶静静作为上届传媒节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参加大学生传媒节的经验和感受,倡议同学们多参加学科竞赛,以学习为本职,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最后,周峰郑重宣布:“巢湖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传媒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期间,还现场播放了第十二届传媒节优秀作品主题视频,展现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步履不停、笔耕不辍,用手中的相机、纸、笔展示传媒魅力、传播传媒理念、彰显传媒力量,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和时代担当,让在场师生为之震撼。

汤山脚下,传媒精神薪火相传;滋兰池边,青春梦想振翅高飞。大学生传媒节作为巢湖学院品牌特色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三年。本次传媒节活动以“党的光辉照耀青春”为主题,包括“时光·印象”摄影大赛、微小说大赛、平面广告设计大赛、新闻评论大赛、短视频大赛等,将传媒节与党史教育深度融合,引导青年大学生牢牢把握时代主题,树立传媒意识,凝聚传媒力量,发挥传媒影响力,以昂扬的青春姿态和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文/汤重、晁天彩 图/丁格、孙纹绘、彭世旺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