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巢湖学院支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81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社员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1日下午,九三学社巢湖学院支社在图书馆十楼第四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支社主委程乐华主持,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业博士生石庆海做了题为《从革命史看中共如何应变局、开新局》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石庆海从近代中国民众长期疏离于国家之外说起,从凝聚广大民众力量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革命运动中三次应付变局、开拓新局的历史过程。波澜壮阔的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在农村发动了苏维埃革命,建立起“空前的真正的廉洁政府”,获得了根据地几百万农民的支持,使党重新焕发了生机;苏维埃革命失败后,在艰难的长征岁月,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地重建领导层,并在“草地分裂”后执行了正确的北上方针,使革命得以继续向前推进;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初期,再次遇到严重的“征粮”危机,经济、政治等诸多困难同时袭来,中国共产党通过民主普选、“三三制”、党内整风、群众运动等一系列“向自己开刀”的改革,重新激发政党活力,赢得了民心。报告观点鲜明、史料丰富,让社员对中国共产党应变局、开新局的革命实践和经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听完报告,社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九三社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深化历史教育、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程乐华给全体与会社员导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文/石庆海 图/陈海波 审/程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