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行第九期团校开班典礼暨党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444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共青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我校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5月26日下午,巢湖学院第九期团校开班典礼暨党史宣讲报告会在求实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工作人员、第九期团校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典礼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郭超为第八期团校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团委挂职副书记周玉介绍了培训班筹备和分班情况,宣读了团校各班班主任名单和临时团支部书记名单。团委汤艳宣读了《班主任须知》《学员须知》。班主任代表尤逢连老师、第八期团校优秀学员代表张啟蒙同学、第九期学员代表崔琴琴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团委书记郑玲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培训班学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着力激发团组织活力,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理念,持续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激发支部组织活力;要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党和青年的血脉关系,切实提高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班典礼后,郭超作了题为《百年党史中的青春奋斗和青年担当》党史宣讲报告。他从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及惊天动地的富强大业四个方面宣讲了百年党史中的青春奋斗和青年担当。他希望培训班学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肩负时代使命,坚定前进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引领时代,时代成就青年。本期培训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任务,通过党史宣讲、红色教育、理论学习、调研考察等形式强化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实践教育,引领学员做“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共青团干部。(文/徐紫莹、黄佳宜 图/王谨松 审/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