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政领导走进思政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2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头作用,按照学校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安排,6月7日至11日,校领导纷纷走进思政课堂,为2020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校领导此次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都围绕着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作为向党的生日献礼。


校党委书记周峰在博学楼304教室和慎思楼中201教室分别为2020级机电专业学生和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开展党史学习宣讲。周书记结合历史与现实的经典案例,生动地讲述了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史和坎坷路,并阐明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原因,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最后,周峰书记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勉励大家学党史,感党恩,培育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祝家贵在博学楼316教室和209教室分别为2020级机电与自动化专业学生和2020级统计学学生开展党史宣讲。祝校长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学史明智、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的道理。然后,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画卷铺展开,以精确的数据、详实的案例,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富有激情地展现了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以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对我们党的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对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同学们学党史、感党恩、强信念、跟党走。

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在慎思楼中204教室为2020级化工与应化专业的同学上了一堂以党史宣讲为主要内容的“形势与政策”课。阮书记回溯了我们党的历史,总结了党的历史发展经验。最后对大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副校长徐柳凡在慎思楼中501教室为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讲“形势与政策”课。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徐校长突出了“奋斗”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中华民族百年的光辉历程,靠的是奋斗;展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需要靠奋斗。徐校长指出,“奋斗是根植于这个民族、这个国家、这个政党灵魂深处的精神基因”。并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奋斗,在奋斗中为社会做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副校长黄志圣在慎思楼中104教室为2020级生物工程与生物制药专业的同学讲“形势与政策”课。黄校长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发展脉络,分别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三个维度阐释了新中国取得成就的原因,启发学生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副校长朱定秀在致知楼报告厅为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朱校长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是“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最后,她希望大学生要学好党史,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校纪委书记路顺在致知楼报告厅为2020级美术学专业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重点阐释了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等,通过详实的史料、鲜活的实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在现实中树立信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余洁平在慎思楼中401为2020级电信专业的同学讲“形势与政策”课。余部长从社会背景、必然性、历史细节等多方面着手,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进行了详细阐释,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课程接近尾声,他还结合实际,向学生们推荐党史学习的“一本书”——《红色的起点》、“一个地方”——延安、“一个APP”——学习强国,希望广大学子把百年党史学得有广度、有深度。


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在慎思楼中201为2020级无机非和网工专业的同学讲“形势与政策”课,郑院长从个人及家族成长经历与感悟、巢湖红色遗迹、中国百年的辉煌巨变,由浅入深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党史宣讲。(文/郭启贵等 图/吴多智、董颖鑫等 审/赵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