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804

7月6日下午,巢湖学院纪委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顺主持会议。纪委委员、纪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刘洪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校纪委委员、图书馆馆长陈恩虎教授和校纪委委员、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张安东教授分别结合学校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

陈恩虎回顾了我们党光辉历程的四个历史时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深刻总结了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百年伟大征程、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我们应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布局、改革、创新、细节四个方面统筹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作任务。

张安东从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认为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发展学校教育事业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增强责任与使命意识、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以及关爱学生成长三个方面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路顺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是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又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聚焦“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三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太和县多家医院欺诈骗保问题的通报,并通报了校纪委上半年工作总结和暑期工作安排。(文、图/袁晓亮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