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986

7月12日上午,巢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逐一进行研讨发言。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群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结合学校工作和个人学习体会,校长祝家贵作题为《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作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交流发言,副校长徐柳凡作题为《迈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的交流发言,副校长黄志圣作题为《坚持人民至上,永葆初心使命》的交流发言,副校长朱定秀作题为《如何理解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交流发言,校纪委书记路顺作题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的交流发言。

周峰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讲话的深远意义。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上级要求,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在学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二要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要紧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等讲话的重点内容,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实践启示,深刻领会讲话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三要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带动广大师生深入开展学习,在全校营造广泛学习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将讲话精神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党组织学习、“三会一课”、党团培训等重要内容,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核心要义。要以讲话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将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帮助师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不竭动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夏勇 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