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八室派员来校调研督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667

7月30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一级调研员王在胜一行来校调研督查省委巡视、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整改以及监察专员工作进展情况。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顺出席调研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调研。会前,校长祝家贵亲切会见了王在胜一行,对省纪委监委八室此次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

路顺在汇报中指出,今年以来,校纪委聚焦“两个维护”,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围绕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深入调研,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围绕深化综合改革和“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化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紧盯“关键少数”,用足用活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强化压力传导;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警示教育和作风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进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路顺还就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

王在胜充分肯定了校纪委,特别是监察专员派驻之后的工作进展,对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工作成效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清晰、推进有力,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巡视整改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有思路、有举措,有进展、有突破,有力推动了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对下一步工作,王在胜指出,纪委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对“十四五”规划实施、特色一流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日常监督;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和干部作风建设。

期间,督查组现场查看了省委巡视、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整改台账以及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材料。(文、图/袁晓亮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