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一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1031

7月26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入选名单。安徽省地方高校共有11个项目入选,其中学术论文4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6项、创业推介项目1项。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李波同学主持的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基于虚拟现实的PPT教学课件制作》(指导教师:邢刚、宁小波)成功入选改革成果展示项目。

该项目于2019年立项,项目团队认真开展研究,以Unity 3D技术为核心,配合3dsmax软件打造了一款基于虚拟现实技术PPT教学课件。此课件能从任意角度展示三维模型结构和三维物体的相互运动,交互性强,能大幅度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该项目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交流的高层次平台,本届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国创计划”专家组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年会入选学术论文199篇,成果展示交流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5项,共514项。近几年,我校共5个项目入选年会,这些项目成功入选年会是我校学子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的体现。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训练,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建设质量与水平。(文/江萍 审/许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