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一等奖5项

发布时间:2021-08-07浏览次数:1025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暨安徽省第十四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成绩公布,巢湖学院电子创新设计协会组织的八支参赛队伍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该比赛于7月30日至31日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少荃湖校区举行。

巢湖学院校领导和教务处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创新实践训练过程,从政策、资金和场地环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电子工程学院坚持将学科竞赛作为贯彻工程教育理念,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经之一。巢湖学院电子创新设计协会指导教师团队坚持研究竞赛,不断优化整合多学科交叉内容和开展专题训练的方式,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分工和协作精神,提高学生解决多学科交叉的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被教育部列入全国九大A类赛事之一,是以智能汽车模型为研究对象的科技类竞赛,涉及到自动控制技术、模式识别技术、摄像头等传感器采集与实时处理技术、模以电路设计和数字电路设计技术、PCB电路设计与制作技术、计算机编程技术、智能控制算法和高性能控制器等多学科专业知识。为解决这类复杂工程问题,竞赛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文/陈初侠、任玲芝 图/任玲芝 审/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