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1026

8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在校党政办公室、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全面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周峰一行冒雨先后来到校大门口、图书馆、博学楼自习室、校医院、学生宿舍和食堂,亲切看望慰问暑期学校在岗工作人员,仔细询问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认真查看校门卫、医院、宿舍、食堂工作记录和台账,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情况。

周峰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委厅、地方党委政府和学校党政决策部署,时刻保持“低风险不是无风险”的思想警觉和“堵漏洞才能无漏洞”的行动自觉,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查找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策略,严格、精准、细致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巩固学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周峰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29号)》要求,重点落实合肥市疫情防控“八项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防控办要加强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宣传部、教工部和学工部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和健康管理,保卫处要严格进出校门的人员和车辆管理,后勤处要加强校园环境消杀、校医院运行管理、食品安全、快递服务、防控物资采购储备、隔离场所建设、应急演练等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全面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学生返校三条硬性标准,科学谋划秋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文、图/赵子翔 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