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564

9月23日下午,巢湖学院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陕西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有关章节,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峰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就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将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作为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广泛开展学习研讨、理论宣讲、“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要结合学校实际,一同部署、一体推进,统筹谋划两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要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严格依法从教。要坚持把师德教育作为教师培训的首要内容,贯穿全过程,记入培训学时,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红色文化教育,厚植教师家国情怀,强化师德养成。要严格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不断优化奖惩机制。要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业绩考核、职称评聘、评优奖励等首要要求,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要争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四有”好老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高等教育、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及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行动自觉,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争当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文/夏勇 图/王震宇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