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学生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 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676

2021年11月20日,我校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参赛团队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荣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最佳院校组织奖等多个奖项。该项比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初赛阶段,共吸引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56所高校千余支队伍近万名学生报名参加。经院校推荐选拔、组委会评审,最终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66所高校487支团队,2800多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旅游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组建的两支队伍在雷若欣、李晓萌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比赛。自2021年4月启动赛事以来,在学院领导张安东、董金山等人的大力支持下,团队成员逐步完成了选题、调研、撰写策划方案、参加笔试、修改完善方案到提交参赛作品几个环节。最终,黄文定等5名同学的参赛作品《西河古镇文化节设计方案》荣获特等奖,岳李飞等5名同学的参赛作品《芜湖铁画工艺展》荣获二等奖。旅游管理学院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雷若欣、李晓萌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作为全国唯一纳入教育部高教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的专业学科竞赛,为全国会展专业院校提供了国赛平台,是业内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影响最广、对接国际赛事最多的综合性赛事。通过参加此次竞赛,使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进一步锻炼了实践能力,强化了策划思维训练,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很好地展现了巢院学子的优秀风采和专业素养。(文/雷若欣 图/黄文定 审/张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