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第十届读书月活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694



12月1日下午,巢湖学院“隽永百年初心咏诵时代华章”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在致知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一年一度的巢院文化盛宴在朗朗书声、幽幽书香中伴随着冬日暖阳如期而至。图书馆馆长陈恩虎,校团委书记郑玲,宣传部副部长陈小波,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科技处副处长朱明,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褚春元出席开幕式。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郑玲主持。

陈恩虎为开幕式热情致辞。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这浓墨重彩的历史节点赋予了本届读书月活动非同寻常的意义。大学生要在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砥砺精神品格,浸润智慧涵养,读书立志,不负韶华,好读书,读好书,在学习与实践中淬炼成长。他还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体悟,他说读书不仅是学习智慧与思想,形成知识体系的过程,还是净化心灵、培养崇高道德情操的重要途径,当代大学生要在万卷书中探寻强国之路,在万里路上践行报国之志。

陈小波详细介绍了本届读书月活动的内容和安排。本届读书月共十个活动板块,各项活动精彩纷呈,除延续往届好的做法和经验外,还增加了“忆往昔峥嵘岁月,感今朝盛世繁华”党史故事演绎大赛、经典好书推荐等创新性活动板块。其中经典好书推荐活动将组织校内专家名师精心遴选100本图书,向大学生推荐阅读,旨在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以读书促学风,以学风带读书,助力推进我校学风建设。

据悉,本届读书月还将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等特色活动,拟向乡镇、社区及中小学捐赠党史类、优秀传统文化类经典图书。进一步发挥学校在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服务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经典”带到群众身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校地文化融合,共筑文化自信。

陈恩虎宣布第十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幕。为期一个月的读书文化盛宴正式启动。

本届读书月开幕式活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控制了参会人数,但是丝毫未影响广大师生对读书月活动的热情,同学们踊跃响应参与各项活动安排,情绪高涨,气氛热烈。(文/樊振华 图/马和荟、夏天、田冯旭 审/陈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