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694

12月7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处级干部读书班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启贵博士在会上作题为《百年回眸话成就总结经验再启程——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报告中,郭启贵结合党的历史,聚焦“决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关键词,从“本次会议议题确定的时代背景”“全面深刻理解百年的伟大成就”“正确认识百年历程的基本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科学分析了会议议题确定的时代背景,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见解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让听众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系统、深刻的把握,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

周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分类、分层、分批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围绕全会精神广泛开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三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制定、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服务地方等工作。(文/夏勇 图/范星 审/余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