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工作组来我校调研复核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600

12月7日上午,团省委工作组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复核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此次调研复核工作分为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访谈等三个环节开展。

上午10:00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张国栋、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牛佩琪、芜湖团市委、黄山团市委等单位同志,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党委学工部部长周祥,校团委全体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阮爱民对团省委工作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团省委、省学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阮爱民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和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强调党委高位推动、部门互动、上下联动、团学组织主动,有序推进改革,从而形成了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

张国栋针对此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评估调研和实地复核整体工作安排作了介绍,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以评促评为契机,持续深化改革攻坚,不断提升团学组织效能;三是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四是各级团学组织要努力服务青年,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校团委书记郑玲作专题工作汇报。郑玲围绕“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主题,用“融入”“引领”“服务”三个关键词,详细全面地介绍了我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组织改革的主要情况、具体做法、典型经验,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座谈会后,调研工作组成员分别对校团委人员,学院党委书记、团总支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等师生代表进行访谈。同时对我校共青团改革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台账资料进行实地核验。

评估复核反馈会上,张国栋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效,认为我校团学组织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突出,卓有成效,同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反馈。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深化团学改革,团结带领各级团学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在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实践中青春建功。(文/汤艳 图/范星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