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秋学期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97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推动学校人才工作,12月9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秋学期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黄志圣、朱定秀及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校长祝家贵主持会议。

会上,阮爱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内容。人事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人才工作情况及近期人才引进工作进展,就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举措。

祝家贵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人才引进工作的紧迫感,未来五年学校人才引进任务十分艰巨,博士占比作为硕士点建设的硬指标,是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必须要啃下来的硬骨头;要群策群力,不拘一格,要充分发动在校教师,整合引才资源,多渠道、多途径与相关高校联系,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人才引进工作积极性。不仅要重视引进人才,还要在学校人才内培上下功夫,给青年教师压担子,提高青年教师读博、访学积极性;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

周峰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就当前学校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明确人才引进主体责任,院长要亲抓亲管,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做好学校人才引进工作,人事部门要在政策导向、协调服务上做好综合保障。就进一步做好学校人才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分类做好人才引进工作,针对非紧缺专业博士,可适当提高考核门槛,保质保量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二要加大柔性引进人才力度,要围绕重点学科建设,加大柔性引进高端人才,在专业发展、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上发挥指导作用;三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育环境,要灵活制定教师读博、访学优惠政策,想方设法鼓励青年教师读博、访学,着力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四要竭力做好人才激励和稳定工作,聚焦教职工民生问题,切实做好岗位分级聘任工作,根据学校人事实际发展需要,积极谋划构建全链条人才支持政策。(文/陶诗龙 图/范星 审/陈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