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写佳话 校地合作书为媒 巢湖学院赴栏杆集镇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911


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率宣传部副部长陈小波,科技处副处长朱明以及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巢湖市栏杆集镇,开展读书月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向该镇柳集小学捐赠图书,同时对服务地方、校地文化融合等有关工作进行调研。栏杆集镇党委书记周传平,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慧,副镇长吴俊洁热情接待巢湖学院一行并举行捐赠仪式。

朱定秀在捐赠仪式上说明了本次捐赠活动的缘起和初衷,向在场师生阐述了读书的意义,激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巢湖学院和栏杆集镇沟通交流,加深校地之间情感联结,让校地合作走深走实。周传平感谢巢湖学院的爱心捐赠,他表示此次受捐图书将大大丰富柳集小学的图书资源,激发孩子们的读书热情,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丰富知识,茁壮成长。据悉,此次图书捐赠活动是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团委联合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旨在向硬件条件较为薄弱的乡村小学捐赠图书,帮助其改善办学条件。此次捐赠图书均是针对青少年成长特点和阅读习惯精心遴选,除了有孩子们喜欢的艺术绘本、科普图书、文学名著外,还有包括党史类、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图书,种类丰富,共计800余册。本次进社区活动不仅扩大了我校读书月活动的影响,也进一步发挥了学校在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校地文化融合。

捐赠仪式后,周传平陪同巢湖学院一行,参观了镇党员政治生活馆、革命烈士陈原道故居。

在镇政府,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朱定秀高度赞赏栏杆集镇在党建、红色文化传承与发扬、美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她表示,巢湖学院作为以服务“环巢湖”为重点的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发展成效显著,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巢湖学院面向未来的重要使命,栏杆集镇与巢湖学院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希望校地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合作机制,推动校地文化融合发展,促进资源转化,努力打造大学生社会实践、环巢湖地域文化挖掘与研究、红色文化传承与发扬合作平台,实现校地共赢发展。

栏杆集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对我校在服务地方,促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对我校在志愿服务、美好乡村建设、弘扬地域文化等方面给予栏杆集镇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周传平表示栏杆集镇目前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较为单一,地方历史文化的深度开发尚有不足,希望以此次爱心捐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为当地经济文化发展、产业升级给予帮助和指导。

双方还就党建共建、红色文化文化传承与发扬、地域性传统文化挖掘与整理、旅游资源开发、新农村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就后期深入开展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文、图/樊振华 审/陈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