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第十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845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共青团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打造集项目展示、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提升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水平,5月29日周日上午,巢湖学院第十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于求实楼报告厅举行。比赛特邀巢湖团市委、巢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等担任评委。

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经各学院和志愿服务组织遴选推荐、复赛评审,共有21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决赛,其中创意组项目10个,实践组项目11个。内容涵盖乡村振兴、阳光助残、爱心助学、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环境保护、为老服务等多个领域,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服务模式,实践组参赛项目均已开展具体实践,且取得一定实效。

 

 

各组汇报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项目展示,每个项目展示时间5分钟,团队成员答辩时间3分钟。各组汇报人围绕服务对象具体需求,突出各自专业优势,从项目目标、服务内容、项目管理、社会成效、创新元素等方面阐述项目亮点与特色,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在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优化志愿服务内容、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显示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对志愿精神的积极践行、志愿服务内涵的深入探索,也展现了巢院学子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校地共建服务地方的精神风貌。评委组老师就项目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提问和交流,团队成员共同现场解答,同时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更好地改进项目的实施方案,打造服务品牌,提升社会影响力。

巢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钟山总结发言,他对各组参赛项目进行详细点评,并建议同学们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重调研分析、学习培训和资源整合,围绕群众需求开展各项服务。

专家评审团根据现场表现和项目评选材料进行评议打分。经综合评比,最终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的《立文化黄麓名,宣多彩品牌镇》、工商管理学院《传峏山中医文化,承中华经典国粹》分别获创意组和实践组一等奖,电子工程学院《沐爱心书香,润人生底色》等4个项目获二等奖,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共赴同大,萄醉青春》等6个项目获三等奖,体育学院《散兵镇体育文化加油站》等9个项目获优秀奖。(文/汤艳、吴玉婷 图/彭雨婷、董立烨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