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 奔跑向未来 巢湖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356

6月16日上午,巢湖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周峰、张莉、阮爱民、朱定秀、路顺、周祥、丁俊苗出席毕业典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毕业生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典礼。此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连线直播方式进行。典礼由党委书记周峰主持。

典礼开始前,大家观看了学校精心拍摄制作的毕业季视频《入海》,学弟学妹献上祝福,共同回忆往昔,憧憬未来。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高声合唱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宣读2022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和巢湖学院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副院长朱定秀宣读《关于授予2022届董大千等4277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为弘扬宪法精神,纪委书记路顺为经法学院毕业生代表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副院长周祥、副院长丁俊苗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赠送刻有毕业生姓名的印章纪念品。

优秀校友代表91届电器技术专业高理富研究员回忆起校园时光,倍感温暖亲切。他希望同学们能秉承母校的淳厚,修身进德,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教师代表文教学院副院长彭正生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三位小说家的故事,以“梦想”“奋斗”“风度”三个关键词寄语毕业生,祝福毕业生们拥有野蛮的体魄、文明的精神和金色的前程!

毕业生代表化材学院2018级生物制药专业丁蕊同学深切表达了对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的不舍之情,表示将永远铭记“巢院人”的责任和“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不骄不躁,继续前行,不负大好青春!

院长张莉发表题为“献礼二十大奔跑向未来”的毕业典礼致辞。她带领大家回忆了大学四年的美好生活,介绍了四年里学校发生的变化,对圆满完成学业、走向人生新征程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张莉寄语2022届全体毕业生一要跑好接力赛,好学的青春才亮丽。希望大家从母校这里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持续学习、勤于思考,让勤奋学习成为青年远航的动力和青春搏击的能量;二要跑出加速度,前进的青春才昂扬。同学们要向优秀的校友学习,懂得静下心来,踏踏实实,苦练本领,跑出加速度,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前奋进;三要跑向新未来,奋斗的青春才无悔。把实现自我价值的“小我”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勇敢担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尽情奔跑吧,巢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祝福2022届全体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

现场播放了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祝福母校视频《毕业寄语》,歌曲《有我》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奋进姿态。

伴随着庄严的《加冕进行曲》,校领导、各学院院长依次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








经法学院许乾隆、信息学院韩娣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郑重承诺要铭记校训精神,胸怀祖国,心系母校,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

党委书记周峰在主持典礼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临别之际,周峰将“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打包成四份礼物赠予毕业生:一是“德为本”,以家国情怀筑牢信仰基石;二是“学为上”,以创新精神创造发展机遇;三是“知为要”,以知识积累滋养心灵智慧;四是“行为道”,以实干笃行成就精彩人生。

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图书馆南门前合影。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祝福2022届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属于你们的最好成绩!(文/崔青星 图/王震宇、裴敏俊、马和荟等 审/华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