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抓安全促发展 有序推进校园基本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618

为快速推进校园基本建设,6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在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张蕊、副处长蒋飞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校园一线,实地巡查指导校园基本建设情况。

院领导一行冒着酷暑,顶着烈日,从校内到校外,逐个逐项查看校园征地拆迁和基本建设进展情况,重点了解了校园西南侧土地划拨、“红房子”商业网点资产协议转让及校内在建工程项目建设等情况。

走进大学生活动中心项目施工区域,院领导一行认真听取现场施工负责人有关工作汇报,不时询问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及施工进展等情况。施工现场,围挡林立,机械轰鸣,施工班组丝毫不受炎热天气影响,各司其职,抢抓机遇,施工作业井然有序,安全生产标语醒目,场地清表开挖初具规模,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学生公寓组团项目建设现场,院领导与安巢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毅一行就地会商,现场调度推动学生公寓组团项目用地上附属物拆迁事宜。经校地双方会商,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划定拆迁时限,为学生公寓组团项目顺利推进加速清除最后“障碍”。

张莉指出,安全生产是基建项目快速推进的重要保障。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跟踪审计单位等五方责任主体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一刻不停,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教育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要严格落实施工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担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体系,筑牢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制度防线,保障学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莉强调,上下同欲者胜。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联动,坚持“一盘棋”,加强同地方政府沟通联系,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快速推进校园征地拆迁工作。同时,要牢记质量安全就是生命线,齐心协力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以全力以赴的决心、毫不松懈的恒心、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坚决打赢防疫情、保安全、赶进度三大攻坚战,确保校园安全、质优、高效、廉洁的基本建设总目标如期实现,为学校“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文/邓书音、张号 图/邓书音 审/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