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768

6月22日下午,巢湖学院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校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国继学院等部门和校侨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学校各学院、各单位的近30名归国留学人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洁平主持成立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洪燕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成立巢湖学院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批复》,并代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大会作了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巢湖学院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巢湖学院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校留联会首届理事。随后,在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化材学院教师王楠楠当选为会长,外语学院教师余鹏和旅游学院教师李晓萌当选为副会长,国继学院外事科副科长荣幸当选为秘书长。

阮爱民和新当选会长王楠楠共同为巢湖学院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阮爱民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及新当选的理事和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强调,成立校留联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的具体落实,进一步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了有生力量。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要以校留联会成立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主动投身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校第三次党代会、硕士点立项建设等中心工作中;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运用在专业、视野等方面的专长和优势,真正把自身打造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要发挥独特优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统筹谋划好自身工作,主动对接学校“聚力汤山”品牌工程,形成叫得响的品牌项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侨联主席余洁平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辞,向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校留联会和校侨联、知联会同为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组织,今后将加强沟通联络和交流合作,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王楠楠代表首届留联会理事会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校党委和全体理事、会员的信任与厚望,与理事会成员一同努力,团结带领留联会广大会员,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服务师生能力。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邓其志 图/王震宇 审/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