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慧鱼组(2022)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872

2022年6月28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22)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在盐城工学院拉开帷幕,6月30公布大赛成绩。本届竞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主办,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盐城工学院共同承办。本届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比赛类别包括:设计与制作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简称仿生机械);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简称生态修复机械)。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267所高校1130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初评有730件作品汇聚盐城工学院一决高下。巢湖学院共有四件作品参赛,经专家评审,邢刚、路玲两位老师指导的“沙漠治理多功能车”和邢刚、董慧芳两位老师指导的“全自动沙漠种植灌溉车”两件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许磊、邢刚两位老师指导的“智能绿化一体车”和邢刚、胡健两位老师指导的“草原除鼠灭虫无人车”两件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从2004年开始举办,在全国高校中影响力大,是机械行业内知名度很高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也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比赛。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训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践能力。

近年来,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学科与技能竞赛,不断加大对学科和技能竞赛的支持力度,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进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引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助推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始终紧扣学校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系统设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生专业实践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彰显了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成果。(文/张政 图/邢刚 审/汪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