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937

为深入推进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7月15日上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人事处、发规处、科技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主持。

张莉首先传达全省立项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调度视频会精神。

发规处徐礼节教授代表学校申硕工作督查组汇报2022年7月份督查情况。

二级学院、人事处、科技处和三个学位建设点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张莉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的要点和关键,有的放矢,提高工作实效。然后她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三个学位点建设、争取社会支持、深化综合改革等方面,对学校申硕工作进行全面、系统部署。她尤其强调:要改进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机制,提高学科专业服务地方需求的契合度,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打造高水平学科创新平台,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对标对表,统筹推进。

党委书记周峰作总结发言,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要深刻认识申硕工作对于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意义,事关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二是状态再调整。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有责任担当,“别想四平八稳,必须改革创新”,“别想闲适安逸,必须埋头苦干”,“别想庸庸无为,必须勇毅前行”,“别想他人过错,必须自我反省”。三是任务再聚焦。时间紧,任务重,要聚焦四大核心指标、关键举措,解放思想,协作沟通,打好重点任务攻坚战。四是步伐再加快。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严把关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文、图/张凌晨 审/徐礼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