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走访专题报道】校领导率文教学院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523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沟通平台,形成学校、社会、家庭的教育合力,巢湖学院扎实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7月12日,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率文教学院党委书记朱玉票、辅导员曾鹏和沈洁一行前往肥西紫蓬山、蜀山地区走访慰问受资助学生家庭。


走访前,工作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走访事宜,确定走访路线。走访活动期间,工作组深入肥西紫蓬山、蜀山乡镇2个家庭,每到一户,工作组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细致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把国家的资助政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工作组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乘风计划”等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向学生了解生活和学习上是否存在什么困难,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感谢。

坚持资助走访活动,是我校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联动平台,有助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传递爱心、回报家乡和社会,是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践行资助育人的有力体现。(文/曾鹏 图/沈洁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