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走访专题报道】院长张莉一行赴庐江、长丰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694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让资助育人工作更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精准资助工作,7月16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率队赴庐江、长丰、肥东等地开展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调研活动,实地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学工部副部长华紫武、体育学院辅导员郭世洪、陈荣光随行。

走访队冒着酷暑,走访每户受访家庭。张莉与走访学生及家人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金,向学生及家长介绍学校在学生教育、管理、资助、服务等方面的政策和工作。她鼓励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明确奋斗目标,科学合理地做好学习和职业发展规划,磨砺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意志品格,知行合一,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学生家长对学校领导、老师对孩子的培养教育和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感激父母的付出、学校的培养,一定会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更加优异的学业成绩和奋发拼搏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用一颗感恩的心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精准帮扶机制,拓宽发展型资助通道,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的内涵式发展。此次暑期慰问走访活动密切了学校和学生家庭的联系,搭建了学校与家庭的良好沟通平台,提升了资助工作水平和资助效果,增强家校协同育人合力,收获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和社会效益。(文、图/陈荣光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