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新文科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526

为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7月14日下午,学校邀请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山东大学胡友峰教授做了题为“新文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主题报告。各文科学院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发规处、科技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丁俊苗主持。会前,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专门会见了胡友峰教授一行。

丁俊苗首先对胡友峰教授进行了介绍,并要求大家认真聆听报告并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我校新文科建设当中。

胡教授的报告以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为切入点,向与会者介绍了为什么建设新文科、如何建设新文科以及山东大学近年来在新文科建设方面的探索。他认为,新文科是新时代文科的创新发展,是国家立足新时代、回应新需求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建立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的重要举措,并勉励与会人员,要抢抓新文科建设的国家战略机遇,发挥自身的优势,做到站位高、定位准,作出自己在新文科建设中的贡献。会上,胡教授还就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与大家做了交流,与会者受益匪浅。

“新文科”是主动应对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创造性探索,引领着新时代文科教育改革的新方向。山东大学是新文科建设工作组长单位,在新文科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引领全国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此次专题报告,为深化我校新文科建设拓宽了思路,对学校下一步开展新文科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文、图/江军 审/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