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2023安徽省高校市场营销专业建设与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790

由安徽省管理学学会主办、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2023安徽省高校市场营销专业建设与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安徽省管理学学会市场营销分会年会于4月7日至9日在巢湖召开。来自省内外20多所本专科高校近70名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8日上午,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宝君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张慧明教授、安徽省管理学学会市场营销分会会长魏华飞博士、安徽工程大学王凤莲博士、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琦教授、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经贸管理学院院长杨力副教授、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陶有田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祺教授主持。

朱定秀首先致欢迎辞,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朱定秀介绍了巢湖学院近年的发展状况、办学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肯定了安徽省管理学学会市场营销分会在促进市场营销教育、培养市场营销人才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围绕着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提出了未来的发展规划。陶有田介绍了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对出席会议的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魏华飞代表安徽省市场营销分会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分主旨演讲、专题演讲和主题参观三个环节。在主旨演讲中,马宝君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为例,交流分享“以一流师资和一流科研,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的发展策略及具体做法,探索新文科背景下智能科学与认知科学赋能的管理学拔尖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实践。张慧明介绍了基于“两化”融合的视角分析国家社科基金撰写技巧,并展示写作模板;讨论了导师制、同行指导优先、科研院长把握前沿与标题锤炼、中期往年会评专家把关的科研管理思路。王凤莲结合专业认证历程,从认证前期建设与准备、认证申请提交、认证自评建设、认证预检查、认证现场考查、认证状态的保持与改进六个阶段需要准备的材料、工作方案以及相关注意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专业认证材料进行分享以及经验交流。

在专题演讲部分,安徽财经大学的李永发教授分析了商业教学案例开发策略;合肥工业大学的张强教授分享了智能互联产品的敏捷开发体系;安徽科技学院的张国宝教授介绍了数智赋能应用型市场营销人才高质量培养的若干思考;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杜淑琳教授分享了“政校行企”合作培育新商科人才的模式与实践;巢湖学院余雷副教授介绍了巢湖学院市场营销新文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黄山学院的金晨博士分享了黄山学院市场营销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成效。最后来自新道股份有限公司、悦岚(上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安徽五十六钡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家也就市场营销行业的最新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本次年会分享了市场营销最新的教科研成果,加强了省内外市场营销教育、行业人员之间的交流,扩大了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影响力,会议成果也为今后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践范例。(文/余雷 图/徐悦 部门审核/陶有田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