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716

为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多方位畅通就业渠道,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1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蕊、院长余荣琦、学工部副部长丁继勇、毕业班辅导员张园园一行5人前往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学校一行首先来到安徽省民营跨境电商协会,在安徽省民营跨境电商协会会长仇多宁、秘书长刘恩光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安徽雷风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禄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品极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谦博贸易有限公司、合肥锐峰格路伯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座谈会上,丁俊苗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丁俊苗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和合作,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做进一步的探索,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走深走实。仇多宁代表安徽省民营跨境电商协会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对巢湖学院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和人才就业对接平台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安徽省民营跨境电商的发展状况、业务领域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他表达了安徽省民营跨境电商协会的多家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期待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安徽雷风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恩光汇报了毕业后的创业历程,并对母校的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学校一行实地考察了部分企业的生产环境。随后,在安徽雷风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学校与安徽雷风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举行了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促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沟通,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有助于推进学校实习就业一体化和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开创校企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文、图/张园园 初审/李磊 部门审核/张蕊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