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推进2023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47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4月12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推进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学院负责人和驻村帮扶干部参加。

会上,办公室主任陈和龙领学了上级乡村振兴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学校选派的驻村干部王林、武成伟分别汇报了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校2023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周峰充分肯定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明显成效。他表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一县两点”定点帮扶,加强顶层设计,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就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定点帮扶工作责任。加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全面服务乡村振兴中彰显责任担当;二是要紧密协同合作,对照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定点帮扶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围绕“五大振兴”,做好帮扶项目供需对接,确保定点帮扶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三是要总结提炼做法,发挥特色优势,奋力开创定点帮扶工作新局面。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我校在教育、科技、文化、消费等方面优势,推动定点帮扶工作提质升级。

学校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成立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帮扶工作计划。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多次赴帮扶县、选派村走访慰问、调研考察,帮助研究解决问题。通过人才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等支持驻村干部围绕三胜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巢湖市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工作试点和童坛村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开展特色帮扶工作。(文/孙圆圆 图/樊振华 初审/郑向阳 部门审核/陈和龙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