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697


为促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4月14日上午,巢湖学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校党委书记、文明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峰主持会议。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周峰指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人心,成效显著,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2009年,学校在安徽省高校中率先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9年,学校被命名为“第一届安徽省文明校园”;2022年,学校顺利通过省文明校园复查。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为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峰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参与到创建各项活动中去,以更加务实的创新精神投入到改革发展中来,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周峰指出,要充分认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文明校园是一个学校的最高综合荣誉,涵盖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优美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六个方面,是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考核。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对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美誉度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要严格按照文明校园测评体系要求,明确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加强思想道德、领导班子、教师队伍、校园文化、校园环境、活动阵地等建设,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成效。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好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创建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层层传导压力,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文明委印发的《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管理办法》。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解读了校党委印发的《巢湖学院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文/石敏 图/樊振华 初审/郭超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