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十三支部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书写家国情怀,铭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32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1030日上午机关十三支部书记吕家云在求实楼一楼会议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及支部2名发展对象参加。

 

吕家云以《书写家国情怀,铭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家国情怀谈起,以鲜活的事例、平实的语言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与“使命”的指引下,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经过一穷二白、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走过40多年波澜壮阔、前所未有的改革开放之路,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系列翻天覆地的发展历程。从历史到现实,中华民族历来崇尚家国大义,“小家同“大国同声相应、紧密相连。

全体党员在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中重温历史,追寻初心。吕家云强调,身处新中国、新时代的我们,全体党员更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理念,时刻牢记新时代党员的使命,要坚守平凡岗位,以强烈的事业心,展现新状态,以强烈的使命感,体现新担当,以强烈的进取心,实现新作为,忘我工作,无私奉献,致力于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提供优质服务,为学校信息化发展建设服务。惟有如此,才能在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文/原博    图/王坤   审/吕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