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月校园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4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安全建设,加强对在校师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学校于914日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

  

915日校园日,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主题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在校园网主页和易班·今日校园上开辟“网络安全”宣传专栏专题报告等形式,向学校师生大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意识和个人防护技能,积极倡导师生合理用网、文明上网,自觉增强网络道德意识,共同营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

学校为此次校园日特别邀请了绿盟科技集团技术总监杨子超作题为“信息新机遇,安全新挑战”专题讲座。杨子超紧密联系大学生个人生活,讲解了网络安全各个方面内容,从当前常见网络犯罪、网络诈骗、校园网络安全常识入手,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安全防护措施与建议等,他号召大学生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切实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并为大学生指出新的就业方向,国家正大力培养网络安全方面的人才,发展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技术保障网络安全,希望大学生好好学习,今后能从事网络安全工作。随机邀请的三个班级学生接受了此次网络安全教育。

专题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来到网络安全展区观看宣传展板。

在当今高校教育工作中,网络安全教育在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校开展校园日系列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全面深入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对广大师生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安全建设,营造出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文原博   审吕家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