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行“浓情端午 资助育人”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953

暖风习习佳节逢,粽香浓浓情意重。6月5下午,正值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学工部领导、老师与少数民族建档立卡、孤儿等学生代表20人在老行政楼学工部会议室举行“浓情端午 资助育人”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朱春花主持,学工部部长周祥、副部长郭凤英参加座谈。

学生代表结合各自情况简要介绍了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交流汇报了未来的工作规划和人生理想,特别就自身存在的困难或困惑作了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关爱为他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保障,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支持今后,他们更加珍惜时光,自立自强,努力让知识成就美好未来,以实际行动回馈祖国社会。座谈中,旅游管理学院2016级的张同学表示,学校不仅为她提供了多种经济资助,老师们还以家访等方式真切关心她的生活;机械学院同学分享了自己通过参加学科竞赛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的经历,他希望能够在学院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毕业后考取研究生;外国语学院2018级的壮族端同学表示,学院领导、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十分关注,她对目前的学校生活完全适应;体育学院大三学生王同学到,近几年学校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同学们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也越来越强……师生品佳节美食,共话亲情友情,畅谈未来理想,会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周祥认真倾听并一一解答了座谈中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表示,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组织学生代表共度佳节,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家一要认真领会传统节日的民族精神和价值内涵,让优秀传统文化涵养身心,不断提高自身精神境界;二要敢于直面生活中的变故或灾难,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化逆境为向上向善的动力,努力强大自己的内心世界;三要扎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珍惜机遇,完善自我,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四要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回报祖国和社会

会上,朱春花巢湖学院“奖、助、贷、勤、免、补”六位一体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2019年度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进展情况。

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落实好学校“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任务,巢湖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对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全年分时段、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各类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励志、诚信、感恩、自强教育。此次座谈会有利于增进各族学生之间的交流融合激励同学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文/朱春花、俞安琪 图/金仁杰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