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六月份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211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经研究,现将六月份大学生思政主题教育安排如下。
    一、教育主题
    1.指定主题:安全系列主题教育(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校园不良网贷、防溺水等)、学生考风考纪专题教育
     2.自选主题:以端午节为契机,加强学生传统文化教育、树立正确的生命观、恋爱观、法律道德观
     二、活动形式
     各学院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可结合实际,依托主题班会、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等学生喜闻乐见、覆盖面广的形式,认真策划、组织和实施各项相关活动,增强教育的实效性。
    三、活动时间 
    2019年6月3日——6月30日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各学院结合思政教育主题进行谋划,认真组织,充分利用易班·今日校园、网站、微信、宣传橱窗等宣传活动内容,引领学生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2.注重实效,广泛参与。各学院要根据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明确思路、紧扣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要逐步深化,避免走过场,切忌搞形式主义,各学院辅导员需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加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最大限度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