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中秋和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556

各学院:

中秋及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保障学生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加强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离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QQ、微信等方式提醒学生注意假期安全。学生在返乡或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严禁乘坐无营运资格的单位或个人的车辆。假期出游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各学院要督促辅导员通过辅导猫完成学生假期流向和返校统计工作,并于91510月7日晚10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假期返校情况统计表》(详见附件)通过电子政务点对点发给学生工作部(处)崔青星。对不履行请假手续无故逾期返校的学生要严肃批评教育并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应校纪处分。

二、加强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对假期留校学生,各学院要教育他们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得在公寓内违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留宿外来人员,贵重物品要妥善存放,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赌博、不参加任何不文明活动。各宿舍管理员要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2019级新生中秋节(9月13日)当天放假但不允许离校;中秋节放假期间(9月13日-15日),请各学院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安排好新生入学教育等相关活动,新生如需离校,必须通过今日校园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9月12日